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淮安审计局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审计局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旗飘扬、党徽闪光、党员带头”,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让党旗飘扬起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在局工作群内分享转发“淮安发布”“淮安党建”“学习强国”等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制作疫情防控专题微信,局机关党委及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做好防控工作。

强化战备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让党徽闪光起来。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提高党员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正确认识。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统计所有人员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根据市委市政府“六个工作法”统筹安排审计工作,根据制定的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及时调整税务审计、扶贫审计、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等项目开展方式,借助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非现场数据分析。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教育,减少集中培训,将年前制定好的培训计划灵活调整为线上实施,利用“学习强国”网络资源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等学习。

践行使命担当,敢于冲锋在前,让党员行动起来。号召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以赤诚之心勇担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报名奔赴抗疫一线,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经过市里筛选,最终确定2名党员干部前往清江浦区和淮安区基层抗疫一线,协助基层做好防控工作,其中,1名党员勇挑重任担任赴淮安区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扎实做好防疫知识宣讲和教育领域防控督查。(王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