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淮安审计局 工作动态
洪泽区审计局坚持以上率下 盯紧目标强化落实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5-21

今年以来,洪泽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将工作项目化,列出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围绕目标转,紧盯目标干,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严管理、促效率,确保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好,为服务该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以上率下,切实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领导班子是“领头雁”,在审计事业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理论素养深厚,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善于从政治把大局、看问题、提建议,善于从党和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上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年初,领导班子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明确审计目标、重点、措施、实施进度等情况,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拼搏实干,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坐得端、行得正、走得稳,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统筹安排,有效发挥中层干部的骨干作用。目标是前行的动力,蓝图是奋进的号角。中层干部按照局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审计项目与组织方式的“两统筹”,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为两大平台,合理调配审计资源,灵活运用融合式、嵌入式、“1+N”等方式,开展各类审计项目。同时把全年的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到人,进度到具体时间,将工作任务清单有效落实在每月重点工作项目中,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勇于担当,树牢全体人员主人翁意识。全体干部职工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落实,树牢“我是洪泽审计人,我为洪泽审计添光彩”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荣誉感,矢志不渝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按照既定的目标,对标局领导规定的“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去干,一个任务接一个任务去完成,勇于担当守好“责任田”,只争朝夕完成“责任状”,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万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