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淮安审计:聚焦特殊“小群体” 做好助残“大文章”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1-05-18

淮安审计:聚焦特殊“小群体” 做好助残“大文章”.jpg

近日,淮安市审计局对残联理事长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在审计中,聚焦该市残疾人保障和服务等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审计重点关注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服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以及残疾人康复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一是坚持数据先行,以大数据关联分析确定审计重点。对比残联、公安、教育、民政、社保等多部门数据,确保政策惠及对象覆盖率、各项补助应补尽补;二是实地走访,推动助残政策落地见效。通过对“互联网+精准康复”、残疾人辅具就业中心、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培训等项目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关注项目的绩效情况。

此外,2021年,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审计人员还积极参与市残联组织的慈善助残活动,积极宣传助残帮扶有关政策,倡导扶残助残美德。图为审计人员在志愿者活动现场。(樊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