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全面部署2021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离任事项交接工作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1-05-20

5月20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离任事项交接工作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审计局及交接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至此,我市2021年度市管干部离任事项交接工作全面铺开。

会议指出,要严格依照《淮安市市管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暂行办法》,对审计单位及被审计单位提出相应要求。一是压实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工作的主管部门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依法履职和反腐倡廉;二是抓好交接工作任务目标,算清每笔账,每件事,让离任者和接任者在传递“接力棒”时翻好旧账、盘清家底,真正实现新老干部明明白白完成交接工作;三是积极创新审计模式,推动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深入参与实施审计交接项目工作,锤炼财审队伍,深化人才建设,形成有关部门自审与交叉互审的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离任经济责任交接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离任交接,可以划清前后任之间的责任,让交接双方能够“交得清楚、接得明白”,确保领导干部离任后部门单位工作的延续性;二要认真组织实施离任经济责任相关交接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审计局共同参与的领导干部离任工作交接监督领导小组,负责对交接工作进行监督;三要严明离任经济责任交接工作的纪律要求。各部门和单位成立的清查小组要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清查工作和交接资料准备工作,不得在离任交接中隐瞒事实,确保离任经济责任交接事项的真实性。(朱宝健、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