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淮安市审计局传承铁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1-05-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淮安市审计局组织局党员干部、局挂钩社区工作者前往淮安市盱眙县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忆党史 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和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感知遗留实物、聆听详细讲解,了解了新四军组建、发展的历史以及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重温了新四军在黄花塘的艰辛岁月,深刻地感受到了新四军在战争时期不畏艰难、勇敢拼搏的斗争精神。在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党员干部现场观看了原四旅旅部旧址、刘少奇讲课旧址、思源井等红色资源,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革命作风,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随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天泉湖镇陡山村。陡山村是江苏乡村振兴十个样本之一、省十佳“美丽库区 幸福家园”建设示范村。陡山村以党建创新促产业富民,依托自身红色资源,集文体旅游、中草药种植、农产品展示三大特色功能区为一体,尤其是产业富民项目令党员干部印象深刻。陡山村百年来发展的新面貌,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自己的党性得到了增强,精神受到了洗礼,今后要不断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迈出步子求实干,拓宽路子谋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完成新时代赋予审计人的使命,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审计贡献。图为活动现场参观和学习的场景。(黄波、王致东、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