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岗位练兵育人才 技能比武展风采——市审计局举办2021年度淮安市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1-10-11

岗位练兵育人才 技能比武展风采.jpg

为扎实推进全市科技强审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智慧淮安”建设,进一步加快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应用推广,帮助一线审计人员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掌握大数据审计方法,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率,10月9日下午,市审计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人事考试中心举办了2021年度淮安市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坚持把科学、务实、公平、公正的精神贯穿始终,内容分为大数据审计相关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两部分。理论竞赛内容包括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金审三期工程系统应用技能、会计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与保密等审计信息化相关知识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概念等;实务操作采用上机操作方式,以SQL编程为主要工具,结合业务背景和数据素材开展大数据分析。

竞赛活动自8月中旬启动报名,经选拔和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部门的132名选手参加正式比赛。本次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是淮安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技能的锻炼与展示,旨在激励广大审计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培育一批“专、精、特、优”的大数据审计人才。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竞赛的选拔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个人运用数据、分析数据的主动性,提高了个人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能”的效果。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在全市审计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创优争先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审计工作质量效率提升,为淮安审计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江志、蒋佩恒、王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