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三个强化”推动质量强审三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1-11-18

市审计局“三个强化”推动质量强审三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jpg

为圆满完成全省审计机关质量强审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业务质量,更好地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审计局以“三个强化”扎实推进质量强审三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强化审计项目管理。围绕全省质量强审目标任务要求,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和滚动安排。编制项目实施进度表,每个月在全局通报项目执行进度,强化项目执行进度的跟进,形成约束机制。二是强化审计全流程质量检查。切实提高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同时加大统一组织项目和市内交叉项目现场督查,定期对质量检查情况开展通报,保证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强化审计整改成果落实。制定问题清单,并逐项对账销号,注重对整改督查成果综合利用,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形成以点带面的综合效应。同时学习总结创新创优做法,并在全市推广使用。图为审计人员在省厅统一组织项目连云区中小学教育经费审计中现场督查情况。(吕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