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我市召开内部审计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2-11-22

近日,我市内部审计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集体,明确了市内审协会新的目标任务。

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正亚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当好现代内审理念的引领者,着力倡导和强化内部审计是保证有效履行受托责任的一种控制机制的理念、内部审计是组织治理中不可或缺的“基石”之一的理念、内部审计的根本目的是增加组织价值的理念。二要当好内审工作创新的推动者,引领全市内审人员继续探索内审信息化建设途径,继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全力推进绩效审计、风险导向审计、自然资源审计等,在创新中逐步形成具有淮安特色的内部审计工作体系。三要当好内审职业发展的服务者,围绕“提高服务水平、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转型与发展”这个中心,正确处理好与审计机关的关系,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配合支持。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乃骏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换出新局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二要换出新动力。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主要负责人负责制,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建设;继续大力推进审计转型,推动制度建设和管理变革;严格执行内部审计准则,努力提升内审质量,以高质量审计成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换出新面貌。要通过此次换届进一步提增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动员广大内审人员,全面展示服务发展的新面貌、新风采,为淮安内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环境和工作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新修订的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