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坚持“四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2-11-24

近年来,市审计局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职能,紧盯“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财政资金—投资绩效”审计主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立好政策措施“忠诚度”。立足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加大对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开展研究型审计,审出对党的政策忠诚度。

守好财政资金“规范度”。聚焦审计机关“经济监督”这一主责主业,加大对经济社会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审出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度。

定好政府投资“绩效度”。重点关注政府投资绩效,加大对财政预算项目立项决策过程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力度,审出政府投资绩效度。

把好干事创业“宽容度”。在审计定性时,将中央“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省委“三项机制”落到实处,既坚持原则、维护法纪,也尊重事实、尊重历史,激励干部创新探索、敢闯敢试,审出干事创业宽容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