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3-01-19

近日,市审计局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专题党课活动。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乃骏讲授了《勇于自我革命 牢记担当使命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马乃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审计工作实践感悟,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勇于刀刃向内、坚持全面从严,扎实筑牢党风廉政的思想防线”“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坚持自我革命,永葆“赶考”初心。

他强调,审计人员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宏观管理部门、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充分体现审计价值。

此次教育培训让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法纪意识,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领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守初心、严守规矩、严守考验,不断筑牢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初心,树好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形象。(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