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我市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实效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3-01-29

2022年,我市审计机关在对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坚持把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推深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审计局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同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内容,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利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组织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深层次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金湖县、涟水县、盱眙县均将审计整改纳入本县高质量考核。金湖县在县纪委“荷乡清风”监督一体化平台中增加“贯通监督”模块,审计上传发现问题,平台以工单形式派发被审计单位,派驻纪检组实时监督,党风廉政室跟踪问效,至目前上传已到整改期限的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整改率100%。涟水县全年提请县主要领导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4次,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共向相关单位发出报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通知5次,促进审计整改及时高质量落实。盱眙县审计局与人大财经委、纪委监委、巡察办等部门通力合作,督促18家涉改单位通过上缴财政、清缴欠款及调整账务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