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 盱眙县多措并举落实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生态保护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3-03-20

近日,盱眙县政府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多措并举落实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生态保护,有力促进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2年,市审计局组织对我市大运河文化带生态保护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盱眙县在贯彻执行生态环境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方面存在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工程占用了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系统治理、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与上级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申请调整核心区范围等整改要求。

盱眙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部署落实整改,一是涉及侵占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施工标段机械、人员全部撤出,停止施工;二是迅速编制《盱眙县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临时围堰生态修复方案》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三是开展以水土保持、提升生态功能、改善生态、复苏生态的方式进行核心区内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