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淮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19-0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省厅质量强审三年行动要求,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市审计局谋划系列工作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制定出台《淮安审计机关质量强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明确任务目标和保障措施,将审计现场管理、审理工作机制、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和培训、审计成果运用和审计督查整改列为强审计划重点任务,并对每个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明确质量提升的时间表,加强审计全员全过程管理,全力推进审计重点有精度,实施审计有强度,把握问题有尺度,反映情况有深度,提出建议有高度。

二是及时落实整改省厅质量检查存在的问题。针对4月8日至4月19日全省审计质量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召开全市质量提升推进会,通报了省厅审计质量检查情况,传达了检查组对该局质量检查的具体反馈意见,梳理整改存在的各类问题,细化审计工作清单,将审计事项分解落实到人,并对连云港、南通等特色优秀做法进行了介绍学习,

三是定期开展审计质量业务检查和业务交流。组织该局业务处室和各县区之间开展审计质量互查工作,并对互查结果集中演示交流。及时将业务质量新要求传达给县区局,同时将县区审计局法规审理人员配备情况列入年底考核。召开经验交流会,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交流审计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在交流中促进相互提高工作水平。

四是开展2019年度优秀审计方案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将严格按照提交参加竞赛项目报名表——资格审查——竞赛前准备——编制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竞赛演讲——确定优秀审计方案——公布结果等七个程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进行,竞赛的结果将作为人员考核评优、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局机关所有在编在岗人员参与审计、热爱审计的热情,突出审计机关工作人员的主责主业意识,营造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审计氛围,推动淮安审计高质量发展。(吕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