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淮安启动2019年优秀审计项目竞赛活动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19-0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质量强审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审计项目的质量管理,5月27日,市审计局启动2019年优秀审计方案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将严格按照提交参加竞赛项目报名表——资格审查——竞赛前准备——编制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竞赛演讲——确定优秀审计方案——公布结果等七个程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进行,邀请专家学者和其他审计人员担任评委。本次竞赛由局评审小组办公室具体承办组织协调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法规处。

会议要求,竞赛要以演示讲解审计工作(实施)方案为主要形式,现场讲解演示方案。一个参赛人员可以同时参加两种类型审计项目的竞赛比选。 审计工作方案要包括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和重点、审计工作组织安排及审计工作要求,项目预计取得的成果,成本费用绩效分析等内容。审计工作要求中应包括项目进度安排、人员职责分工等,并在2019年12月20日之前应提交正式审计报告。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引入竞争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主动思考、创新思维,进而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提高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推动淮安审计高质量发展。(吕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