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2019年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19-07-08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的精神,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7月1日至5日,市审计局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150余名审计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在师资选择上注重内部与外部相结合,在学习方式上注重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精心安排,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一是邀请知名的专家学者金太军、梁作民等教授,以及在审计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汪国才、任慧丽等实务导师,围绕创新思维与解放思想、国家审计实践创新发展、自然资产大数据审计技术与方法等课程内容进行授课,为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担当起新时代赋予审计的职责和使命,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与方向。二是组织参观周恩来五德教育纪念馆,开展道德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宣讲等活动,切实增强其从事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三是开展对口业务处科室业务座谈交流会、县区局长工作交流会等学习交流活动,总结经验,展示特色、展示亮点。此外,贺宝祥还对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下半年工作科学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战鼓催征新航程,奋楫扬帆正当时。全市审计机关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下半年“接力赛跑”蓄能充电。(孙万娟、王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