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淮安市审计局以目标为导向强化两统筹运用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19-07-16

近期,淮安市审计局以决战三季度目标为导向,强化两统筹运用,确保全年审计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一是排查重点。对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梳理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定淮安市国联集团、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盱眙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重点项目,分层次、分重点、有序推进审计工作。

二是抓好统筹。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审计、“1+N”等审计组织方式,在盱眙县审计中,同步开展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财政决算、自然资源、县审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等项目,做到一次进点多次审计,不仅提高了审计效率,节约了审计资源和成本,还促进审计资源整合和审计成果共享,努力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三是强化落实。推行工作报告制,定期开展工作碰头会、交流研讨会,讨论工作开展情况。实行领导督查制,重点关注项目推进缓慢、面上共性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等。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实现对审计全过程闭合式管控,强化审理对审计质量的把控,着力提升审计成效。(陈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