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创新开展“民生十件实事审计”推动实事惠民》入选江苏审计系统2019年度十大新闻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1-08

1月8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评选出2019年度全省审计系统十大新闻,市审计局《创新开展“民生十件实事审计”推动实事惠民》入选江苏审计系统2019年度十大新闻。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是该局始终坚持的民本审计观。自2016年全面启动为民办十件实事跟踪审计工作以来,该局每年都把实事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密切关注群众最关心的农村饮用水、公共出行、居民医疗保险等问题,确保民生工程质量和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共增收节支6.3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08条,促进被审计单位出台或修订《镇村公交分公司运行成本控制方案》、《幼儿园建设工程市级专项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切实把维护民生和推动政策措施落地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有效保证了政府为民办实事政策的不断完善和发挥实效。(孙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