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1-21

1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来自全市审计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责任担当,努力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会议明确了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拓展政策跟踪审计的深度。二是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全面提升财政同级审监督绩效。三是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民生领域审计。四是围绕国企国资保值增值,加大企业审计力度。五是围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拓展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六是围绕投资审计领域改革,推动重大公共投资规范高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对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侯学元厅长提出的以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目标,认真落实蔡丽新书记在中共淮安市委第七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努力为“中国之治”提供更多的淮安经验和方案,力争在全省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上贡献更多“淮安探索”,在全市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贡献更多“审计担当”,在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上实现更大突破。(薛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