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1-21

今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淮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全面提升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夯实履职之基。以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全面统领,以周恩来精神涵养淮安审计精神、持续打造“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为立身之本,以深化“阳光审计”优质服务品牌建设为立业之基,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立信之要。

二是精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履职之要。把好审计项目“立项关”,明确审计履职做什么;强化项目实施“质量关”,明确审计履职怎么做;树立成果运用“成效关”,明确审计履职实现什么。

三是构建形成审计监督大格局,提高履职之效。要在三个层面构建监督合力:于国家审计领域内而言,要统筹推进跨层级审计监督,强化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于审计领域而言,要强化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驱动合力;于监督领域而言,要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有机贯通,汇聚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