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2-0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审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认识,建立防控机制。该局党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日向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报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加大宣传,落实防控要求。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和转发中央、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权威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和信息,引导大家克服恐慌情绪,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科学应对当前疫情。

调整计划,开展线上办公。取消原计划组织的节后上班团拜、集中培训等活动。督促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开会,少到人多的公共场合,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针对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条线项目,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审计重点,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孙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