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时期履职运转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2-07

自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创新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履职运转工作的通知》以来,市审计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预防规定及相关指南,积极响应“六个工作法”,保障疫情防控时期局机关履职运转。

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时调整税务审计、扶贫审计、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等项目开展方式,重点采取线上办公法,借助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非现场数据分析。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近期拟组织实施项目的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项目实施方案。

统筹安排好案头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2月份工作安排,做好审计情况整改报告草拟工作、审计项目档案归档工作和第三次市委审计委员会筹备工作,为疫情控制后的各项工作推进打好基础。

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教育。采取在线培训和自学的方式,减少集中培训,将年前制定好的集中培训计划灵活调整为线上实施,组织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网络资源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等学习。(王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