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2-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障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近日,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局社保处统筹日常工作,并成立财政组、捐赠组、企业组等工作小组,迅速与有关部门联络对接,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切实发挥审计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作用。

二是统筹推进,坚持上下“一盘棋”。根据审计署及省审计厅部署安排,结合淮安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全市审计机关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组织工作小组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结合实际,运用好信息化手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项目的组织方式和实际内容,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方式,精准定位,针对性的组织核查,加强非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尽量减少现场审计的时间,高质高效地完成审计。(陈硕、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