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加强团组织建设 彰显审计活力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4-27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近年来,淮安市审计局始终重视机关团建工作,加强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审计干部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该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团组织建设,始终把青年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打造“淮审青年先锋队”为抓手,通过邀请优秀团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信仰的力量”道德讲堂、组织开展“淮审青年说”“同心筑梦新征程”等活动,切实把青年审计干部的思想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该局还将共青团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把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和总体规划,将团建与党建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抓重点、创亮点,鼓励青年干部在审计工作中担当作为,安排年轻干部在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审计、扶贫审计、农房改善审计、疫情防控专项审计等重要审计项目中担当主审,做到审计项目组织青年一起谋划、审计实施青年一起组织、表彰先进青年一起参与,让青年审计干部在审计履职中扮演重要角色,充分调动发挥青年审计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创新性,切实增强青年审计干部的主人翁意识。

三是重视完善机制,推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培养素质过硬的团员和团干部,让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注重团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的创新,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引导青年立足岗位成长与开展系统培训有机结合的方式,逐步形成分类别、有梯次的青年人才队伍培养机制,统筹广大青年干部成才。(乔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