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我市高度重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体系建设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5-13

近日,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淮味千年”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问题,市长陈之常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淮味千年”品牌运营体系,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引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把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2019年11月,市审计局在对某国有企业农业板块审计中发现,“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宣传推介淮安地方农产品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但品牌管理模式不清晰,品牌形象的一致性、稳定性尚未形成;品牌运营体制不顺,企业、市直部门、县区政府、行业协会之间权责不明确。为此,审计建议,进一步理顺运营主体与政府主管部门、县区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之间的关系,做好制度框架及发展规划设计,整合市县两级优质资源,全面系统推进“淮味千年”农产品品牌建设。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市委主要领导蔡丽新作出专门批示指出,审计建议很有价值,要求相关部门协力抓紧研究改进工作方案,要全市一盘棋做好区域公用品牌工作,路径要清晰,操作性要强。(霍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