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关注房屋的“养老钱” 淮安市审计局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工作推进会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5-18

为切实保障好房屋的“养老钱”,高质量推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工作,5月15日,淮安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工作推进会,市直审计组及各县区审计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县区审计组交流了前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前期发现的应缴未缴、未设分户、收益分配、违规出借等问题及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进行研讨,进一步摸清了专项维修资金的收支规模、交存方式、保值增值、经办管理及制度建设。会议还交流了大数据审计成果,就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使用,现场演示了信息系统的前台操作,分享计算公式及数据分析思路。会议还就此次项目的适用法规及审计质量做出了规范性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扣审计重点,围绕审计工作方案,以资金使用为重点,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施审计,对已发现的资金抵押出借等重大问题查深查透,同时做好审计过程中问题整改的监督工作。二是要确保审计质量,扎实取证,准确定性,延伸资金上下游,实地调查问题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审计缴存滞后、截留资金现象。三是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提出审计意见,关注专项资金的安全及相关政策的建设性,如某县区出台的制度文件与上级管理办法不相适应。完善资金管理制度,促进资金规范运行。(高峥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