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推进2020年审计工作做到“六稳、六保”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5-19

近日,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西安考察时有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要讲话精神。并明确提出淮安市2020年审计工作要围绕“六稳、六保”,及时调整审计重点,切实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关注就业民生保障水平。开展财政同级审、劳动就业审计、农房安居工程等项目,聚焦就业扶持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农民住房改善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等,进一步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二是关注保障市场主体经营。围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开展商务专项资金审计,着力推动企业扶持资金落实到位;聚焦市内优势产业和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项目,开展开发区园区产业集聚调研工作,进一步推动淮安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为优质企业的成长提供“源头活水”。

三是关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加强对中心城市建设项目审计力度,密切跟踪审计高铁建设,提升审计效能,促进全市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四是关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中,聚焦企业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情况,关注“减、免、缓、退”四项措施落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贡献审计力量。

五是关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对保障淮安市食品、农副产品、快消品等重要生活物资必需品的企业补助资金的关注力度,帮助全市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淮安实体经济回暖。

六是关注保障基层运转任务。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围绕缩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等事项,着力推动淮安财政支出优先做好“保基本、保运转、保民生”,集中财力保障淮安民生事业和重点项目支出。(陶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