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以赛促干 市审计局举行全市审计系统技能大赛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6-19

为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不断丰富审计人员岗位练兵、展现风采的平台,近日,市审计局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南京审计大学协办的全市审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此次审计系统技能大赛,旨在提升全市审计干部队伍的职业化水平,通过广泛开展审计人员岗位业务技能训练,促进审计人员熟练掌握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全面提高审计人员职业技能。自6月启动以后,在全市审计系统及各内审机构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综合报名情况进行进一步选拔,拟将于10月底进行总决赛和表彰。大赛设立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能力、数据审计能力、审计成果转化能力、科研能力四个项目的比拼,对在单项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颁发个人单项奖,授予“淮安市审计业务尖兵”称号;对在四个项目中综合能力突出的颁发个人全能奖,授予“淮安市审计业务标兵”称号;对各县(区)审计局、市局各处室综合得分领先的,授予“淮安市审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技能大赛,邀请了市内各机关、国有企业内审机构人员同台竞技,既立体式检验审计人员能力水平,在“找差距、学先进”中实现能力素质全面提高,也促进全市审计干部“在赛中学、在赛中练、在赛中干”,将职业技能竞赛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进位争先的实效,以“赛”激发审计干部履职担当、奋勇争先的“正能量”,不断发挥好审计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性作用。(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