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安区:市县审计机关联动,“两在两同”共促乡村振兴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1-11-26

淮安区:市县审计机关联动,“两在两同”共促乡村振兴.jpg

近日,市审计局、淮安区审计局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由淮安市和淮安区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共同组成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淮安区车桥镇丰年村和朱桥镇石塘村两个“十三五”期间省定经济薄弱村,深入农业合作社、农房改造项目现场以及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是淮安市审计系统“审计一线勇作为、‘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之一,通过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充分发挥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的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图为调研组实地查看车桥镇丰年村粮食烘干仓库。(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