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涟水“三关注”筑牢乡村振兴安全桥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1-11-26

涟水“三关注”筑牢乡村振兴安全桥.jpg

近日,涟水县审计局对县内“撤渡建桥”项目———时码(金鸡坨)大桥进行了审计。该桥西侧为红窑镇金鸡坨生态农庄,建成对改善时码盐河两岸群众的交通出行,以乡村旅游休闲推动乡村振兴,增加生态农庄的客流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为保障每年约30万游客及过桥群众安全,该县审计人员一是关注工程施工图纸、竣工图纸以及竣工结算书等并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核,防止在结算时多计工程量;二是关注工程变更是否按工程变更程序完成相关的手续,设计变更资料是否有设计单位的印章和设计人员的签名,工程变更内容的工程量是否有监理单位、建设单位、设计人员的签字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的签字;三是关注钢筋直径、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确保桥梁安全。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金鸡坨大桥是否按图施工。(孔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