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 淮安高新技术开发区追回房屋租金648.38万元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2-11-28

近期,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督促所属国有平台公司追回房屋租金648.38万元,有效地盘活了国有闲置资产。

今年上半年,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内部审计办公室对高新区所属国有平台公司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在审计调查中内审人员发现,所属国有平台公司存在房屋出租管理不规范、财务部门账务处理不规范、资产管理不规范、资源资产闲置等问题,为此内审办将相关情况形成内审专报报高新区主要领导,建议该国有平台公司加强资产管理、规范房屋出租、盘活闲置资产。淮安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督促该国有平台公司落实审计整改。近期,内审办召开了整改情况“回头看”汇报会,就审计整改情况逐一检查。目前,该国有平台公司已追回房屋租金648.38万元,并调整了相关业务账务处理。(秦亚娟、朱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