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金湖审计为教育新生态建设夯实“数字”底座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3-03-20

近期,金湖县审计局立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要求,以智能化为导向、以大数据为动能、以“智慧教育”系统为载体,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着力点,审计教育数字化基础建设情况。摸清基本情况,重点审计县教育局“智慧教育”系统,全面了解信息系统功能、数据量和资金投入情况,以及系统日常运行和维护管理状况。

二是聚焦关键点,审计教育数字化治理和服务能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信息系统规划、建设过程是否合规,项目资金来源和软硬件购置等费用的实际使用是否存在不清楚问题;审计人员对“智慧教育”系统进行实操,查看该系统各模块功能是否充分利用。

三是聚焦落脚点,审计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情况。督促健全机制,通过审计,督促县教育局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和风险防控管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和高效运行。图为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智慧教育云平台情况。(王安琪、吴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