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清江浦:熔铸“三讲”研学理念 构筑学习交流平台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3-03-20

为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培养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的目标,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近期,清江浦区审计局将每周五下午确定为固定学习日,着力打造富有审计特色的“清审讲堂”。

一是全员参与轮流讲。通过头脑风暴、SWOT分析、小组讨论等方式,每名审计人员结合各自经历与感悟,明确自身优势和擅长领域,确定合适的讲学主题,纳入全局年度学习计划。

二是各抒己见自由讲。讲学不设范围、不限形式,充分尊重每名同志的想法和创意,既可交流审计项目的收获、感想、方式方法,也可分享个人成长的历程、感悟、经验教训,还可以探讨诸如读书、摄影、运动、观影的心得体会。

三是精雕细琢深入讲。每名同志经过深入地自我分析确定选题后,围绕主题进行精心准备,联系自身实际搜集素材、撰写文稿、制作幻灯片,在给大家提供高质量学习内容的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自身的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

“清审讲堂”的筹备和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学习、归纳、总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审计集体的凝聚力和创新力。(王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