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抓住五点做好关爱服务困难老人项目审计
来源:淮安审计局  2019-01-02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审计局在对涟水县为城乡居民办十件实事跟踪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紧紧抓住五点内容做好关爱服务困难老人项目审计。
       一是抓住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对照2018年淮安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实施方案,检查各责任单位是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
       二是抓住健全管理制度情况,检查关爱服务困难老人工作的相关制度,居家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是否建立工作职责、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质量控制等制度,服务对象是否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档案等相关内容;
       三是抓住项目建设及执行情况,检查项目立项审批、项目招标投标、项目合同管理和项目建设管理等环节的相关文件、审批程序及手续等资料;
       四是抓住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情况,检查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资金支出的规范性,有无资金滞留闲置、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等情况;
       五是抓住项目运行及效果情况,深入各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助餐服务点现场,检查基础设施、功能设置、饮食安全及运行情况是否达到规定要求,现场调查服务对象和群众对服务效率、态度、质量、效果等满意率、存在问题及建议。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检查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张海发、吴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