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江苏盱眙: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1-10

近日,盱眙县审计局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2020年工作抓好落实。

一是聚焦重点工作,谋年度项目计划。主要围绕“五个强审”三年行动计划,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审计、民生审计、四责联审等,统筹开展审计项目,高效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二要充分运用数据,推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好财政预算平台全覆盖系统,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让审计人员“路上跑”变为审计数据“线上行”,变“现场找线索”为“带线索到现场”,为精准审计提供数据引擎。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基层支部党建。以标准化支部建设助党建工作提质,以党建引领促审计工作提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为推动审计工作转型跨越、提质升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四是坚持精品意识,促审计质量提升。2020年继续抓好财政同级审项目,实现对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精心研究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在民生审计项目上下功夫。持续贯彻落实“两统筹”,聚焦重大项目,聚焦交叉审计项目,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跟踪项目,力争获省厅优秀项目。(骆宏、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