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齐心抗击疫情 审计人在行动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2-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盱眙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团结带领审计干部职工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该局周密安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做好节后返岗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载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各项纪律,做好自身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有效采取防控应急措施。每日上午下班前及时向上级机关报送当日疫情情况报表。局办公室及时配备符合要求的防护物资,持续做好对机关办公楼及公共区域消杀、灭菌、清洁等工作,确保办公环境整洁安全。

三是统筹安排审计项目。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审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统筹”,科学安排审计项目,创新审计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突出审计重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减少审计现场和人力投入,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又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骆宏 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