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县出台办法加强内审工作指导监督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3-1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近日,盱眙县出台了《盱眙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暂行)》。

办法明确,各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在现有机构编制架构的基础上,整合人力资源,优化调配、设立内审机构并根据实际情况依法设置总审计师岗位,加快推进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内部审计机构或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应全面履行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审计、“三资”管理、督促审计整改落实等职责。

办法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完善内部审计制度的法定责任主体,应当直接分管内部审计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内部审计工作,有效保障内部审计机构履行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费和条件,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办法还对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内审机构的工作职责、组织建设、工作流程、指导监督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任克诚、骆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