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采纳审计建议 发出监督提示函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20-05-22

近日,盱眙县龙虾节组委会采纳审计建议,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了三项可操作性措施,切实加强财务监管工作。在第20届中国盱眙龙虾节开幕前期,龙虾节组委会向举办节庆活动的牵头机构发出了监督提示函,提示函明确要求各牵头机构需秉承务实节俭的办节理念。

一是严格进行审核把关。各活动牵头机构对活动涉及费用初审汇总,经办人、证明人、审核人等签字手续齐全,牵头机构负责人签署初步审批意见,组委会办公室进行再次复审,明确初审人、会审人、审批人三级防控审核制度,明确经办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审核无死角无漏洞。二是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县外办节差旅费报销单项目必须填写完整,住宿费、就餐费等按规定统一用公务卡结算,提供的住宿发票须附公务卡刷卡小票、正规机打发票及住宿清单,发票公章应与交易凭条一致。三是完善费用支付程序。办节活动中涉及的费用经组委会办公室签批后付70%,待活动结束后,根据最终审核结果进行结算。(骆宏、倪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