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淮安审计局 通知公告
通甫路(枚皋路-海天路)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2019-11-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18年2月至2018年11月,淮安市审计局对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原淮安生态新城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生态文旅区)实施的通甫路(枚皋路-海天路)工程进行了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立项审批和资金来源情况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4年7月28日以《关于生态新城西片区路网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淮发改投资复〔2014〕113号)立项,批复项目建设规模:生态新城西片区范围内龙江路、万福路、通甫路三条市政道路,总长8.57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4500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

(二)项目概况

本次审计的通甫路(枚皋路-海天路)工程,为城市主干路,道路宽度46m,全长1.1公里。该路段工程2015年8月开工,2016年9月竣工日期,工程质量经评定合格。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通甫路(枚皋路-海天路)工程的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建设目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了承包人申报、监理单位审核、发包人审批的三级管理制度,各项工程资料较完整。

但在审计中也发现,该项目在履行基本建设程序、造价控制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在以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竣工结算多列工程总造价的11.38%。

通甫路(枚皋路-海天路)工程送审总造价为2079.07万元,审定造价为1842.45万元,核减236.63万元,核减率为11.38%。

(二)基本建设程序不到位。

未按规定取得施工许可,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以上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作出了审计处理。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加强整改,依法核减工程造价,并建立相关制度,补办施工许可证。

通甫路(枚皋路-海天路)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doc